时间的俘虏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写在乐乎楼诚TAG被屠版的第五天

      2017年4月26日

 

     上周六中午加班之余,我匆匆登录了乐乎,发现楼诚TAG下被各种奇怪的图片和文字填满,作为一个2015年10月底就来到乐乎、目睹过多次纷争的人,我即刻知道又有事情发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果然。一群传说中的纯粉占领了他们“既不屑也不齿,多看几眼都觉得辣眼睛”的楼诚TAG,肆无忌惮地发着各种带着威胁和污辱性意味的图片和文字,有好几次,我都不由想,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,架势也不过如此吧。

 

      然后是要求妥协,要求谈判,要求签订所谓的合约,而且不能有任何的异议,屠版的人才肯偃旗息鼓,才肯考虑离开。就像相似的历史,在这个小小的网络虚拟空间里重演了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粉任何明星,所以,我不明白对一个明星这种宗教信仰式的热爱是一种怎样的感情,但我希望这些天来在此地屠版的人明白这样一个道理:你热爱的,别人未必;你这种感情,也只是人类千百种感情中的一种,只对和你抱有相似心境的人才有意义,谈不上高尚,更别提什么高人一等了……能感动你自己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我不想多说什么,我也只能代表我自己,代表一个2015年10月以来就没离开过乐乎楼诚TAG的自己,表达这样一个观点:在这个个性化的时代里,你无所畏惧地践踏别人的活动空间,就是一种文明的倒退,或者说,是你这些天来倒退回野蛮人的标志。而且,在这样的个性化时代里,如果你对一样东西没有爱意,你真就没有资格在对这样东西有爱意的人聚集的空间里撒泼……更别说像殖民者一样立定条款,要求当地人这样做,那样做了。你不是这其中的一员,你真没资格。

 

      要知道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 而且,多读历史你就会发现,很多事情,未必会朝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,很可能最后还会被你的期望反噬,甚至适得其反。

 

      最后我想说的是,对于那些无法约束自己恶之一面的人,我觉得该投诉就投诉,该判刑就判刑,甚至该枪毙就枪毙。

 

     而对于那些你认为污辱、伤害了你偶像的人和行为,你当然也该谴责就谴责,该举报就举报,该报警就报警。你是个现代文明人,就应该学会用现代文明人的手段和方法,不管效果如何,而不是采取自认为见效快的野蛮入侵和强势胁迫……那真会让人看低你热爱的人或东西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44)